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沉痛悼念我们的江荣风站长

发布时间:2022-11-20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大理分院院长江荣风教授,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11月19日8时10分在云南大理逝世,享年60岁。

江荣风同志,福建漳州人,1963年出生,1986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并留校任教。现任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专家组副组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土壤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江荣风同志长期从事资源与环境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植物营养、科学施肥、资源环境分析技术和面源污染防控等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科技小院创始人,全程参与全国科技小院网络建设与管理,推动科技小院模式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积极推动曲周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地方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和县校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参与创建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他长期驻扎古生村科技小院,日夜操劳,殚精竭虑,为洱海保护和农民增收、流域农业绿色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江荣风同志是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杰出的农业教育家和植物营养与肥料专家。他是学生可敬可爱的师者,是同事肝胆相照的挚友。江荣风同志一生学农、爱农,以拳拳赤子之心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我国的农业教育和科技事业。我们深感惋惜和哀痛,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江荣风教授!

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1月21日10时在大理殡仪馆举行,并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1区202和曲周实验站同步进行告别活动。遵照家属意愿丧事一切从简。请参加校内告别仪式的生前同事、好友、学生于当日提前15分钟到场。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