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河北·曲周农科旅游周启动仪式在曲周实验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5

                                    

4月28日,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的河北·曲周农科旅游周启动仪式在曲周实验站举行,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曲周农科研学旅游序幕。

县委书记孟凡雄与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负责人张卫峰共同为曲周国家粮食安全馆揭牌。

农大园位于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内,建有游客中心、曲周国家粮食安全馆、研学林、精神堡垒、集散广场等24个节点,建成集文化体验、科教实验、亲子研学、城市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以“小小科学家之梦”为设计主题,以“启航-寻梦-筑梦-逐梦-圆梦”为主线,通过追院士足迹、传曲周精神、 探研学小课堂、筑农业科技发展新梦想、感农业科研成果、习农业技术等环节圆小小科学家梦想,让人们从中感受中国农业发展史和曲周实验站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

中国农业大学张卫峰教授介绍:曲周国家粮食安全馆分为三层,分别以农事体验、农业发展史和土壤肥料三大板块为主题,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看到粮食生产的全过程,学到土壤的构成和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曲周国家粮食安全馆以农业科技为主线做旅游在全国是第一家,中国农业大学与曲周县有50年的合作历史,利用中国农大多学科的技术支撑,依托实验站现有资源,把科技变成科普,带动大中小学生、热爱科学的人学科技、学农事,同时参观旅游,是曲周国家粮食安全馆的设计初衷。

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始建于1973年,目前已有50年建站历史。50年来,从曲周实验站先后走出了两任校长(石元春、毛达如)、三位院士(石元春、辛德惠、张福锁),为中国农业大学培养了50多名教授、500多名研究生,为曲周县培养了50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科技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