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首页 > 首页轮播

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50周年站庆

发布时间:2023-06-24

2023年是曲周实验站建站50周年。50年来,中国农业大学600余位师生扎根曲周、矢志助力“三农”发展,艰辛备尝,努力与付出得来硕果累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研究成果多次在《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等杂志发表,曲周精神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宣传典型,曲周实验站也成功获批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创建的科技小院模式走出曲周、走向全国并走出国门,被外交部评论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的重大成就之一。

站在新起点上,面对国家“三农”发展新形势、新需求,曲周实验站将以建站50周年为契机,谋大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坚决扛起“国字号”农业大学的使命和责任,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先锋”,50周年站庆为契机,传承弘扬曲周精神,建设县域绿色超吨粮示范县